设为首页 - 加入收藏  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 >热点 >铁路试点刷码乘车 铁路车票未来将实现并推行无纸化 正文

铁路试点刷码乘车 铁路车票未来将实现并推行无纸化

来源:星清快讯网编辑:热点时间:2024-03-28 16:40:55

中国铁路资料图

  自2018年以来,铁路铁路铁路方面好消息不断,试点刷码实现例如有10条高铁线路即将开通;中国铁路发布复兴号新型动车;方便旅客的乘车车票千神劫“候补购票”系统即将上线。12月24日,并推铁科院电子所副总工程师兼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在中国铁路科技创新成就展上表示,行无铁路车票将实现并推行无纸化,纸化目前正在试点,铁路铁路凭借身份证或12306手机APP的试点刷码实现乘车二维码验票乘车。

  据单杏花介绍,乘车车票11月22日铁路部门在海南环线试点实行了电子客票,并推千神劫铁路车票率先实行无纸化。行无无论旅客是纸化在12306上还是APP上,亦或售票窗口、铁路铁路自动售票机上买票,试点刷码实现车站窗口不再出具纸质车票,乘车车票旅客可以持本人的身份证在进站口刷证进站,系统会自动进行票证一次性核验。

  简单来说,即进站之后,在乘车环节,乘客既可以刷二代身份证,也可以使用12306乘车二维码,直接在闸机上刷码检票乘车。

0.3796s , 42009.0625 kb

Copyright © 2024 Powered by 铁路试点刷码乘车 铁路车票未来将实现并推行无纸化,星清快讯网  

sitemap

Top